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重回適之路》放映會及導演高小龍座談會

【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重回適之路》放映會及導演高小龍座談會
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與中國研究服務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3月17日放映《重回適之路》。高小龍導演將親臨會場與觀眾交流,陳方正博士主持並演講。
放映詳情如下:
日期:2017 年 3月17日 (星期五)
時間:7:00pm – 9:30pm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 康本國際學術園LT6
語言:普通話
片長: 98分鐘
報名:http://www.cuhk.edu.hk/ics/rcccc/events/filmshow.html
查詢:3943-8763 / 3943-7382
座位有限,請盡早登記。
=內容簡介=
製作團隊為追尋胡適在美國的足跡, 走訪拍攝了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康涅爾大學等,並採訪了他的後輩。影片跟蹤胡適先生在美國二十七年的歷程,為這位自由主義思想及民主理念的播種者留下可貴的記錄。
=導演簡介=
高小龍,影視導演,北京電影學院客座教授,曾執導上海世博會、北京奧運會開幕短篇等國家級影視製作,其中央視公益廣告《庫布其治沙篇》,曾在聯合國網站播放,獨立及聯合策展《故紙溫暖—民國最美圖書典藏展》及《先生回來》曾在各地巡迴展。
=講者簡介=
陳方正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物理學教授、大學秘書長、中國文化研究所所長等職,是一位游刃于科學與人文之間的學問家,代表作為《繼承與叛逆——現代科學為何出現於西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