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胡適博士 “戒酒”:O. Henry的短篇小說;大金戒指

約2禮拜前,與朋友討論胡適之先生翻譯O. Henry的短篇小說【戒酒】,想起梁實秋先生回憶胡先生在青島的酒席上,亮出太太给戒指,上有禁酒令。 


酒桌上的胡適博士:酒量不大,卻極為喜好--文史--人民網

history.people.com.cn › 人民網 › 文史
Translate this page
Mar 7, 2012 - 原來胡太太為了夫君的身體,特地送他這隻“戒酒戒指,帶在身上以備急用。 ... 除“胡適博士”外,胡適還有一個著名的頭銜——“我的朋友胡適之”,由此我們 ... 當然,交游遍天下的胡適酒局肯定也少不了,對此有梁實秋的文字為証:“胡先生交游廣, ... 從口袋裡掏出一枚刻有“戒酒”二字的大金戒指給大家傳觀,以示免戰。

    
As ‘dry January’ comes to an end, Susie Dent looks back at the long and colourful relationship between alcohol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BBC.COM|由 SUSIE DENT 上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