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馬廷英、謝越寧:青田七六、南菜園


謝越寧教授正是馬廷英教授的嫡傳弟子!他還曾寫過一篇紀念馬教授的文章登在世界日報上-- http://goo.gl/IRd8CW
Fireweeds 野草居食屋
21小時
南昌路與和平西路口的南昌公園以前叫南菜園,建於1899年,為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的別墅。
戰後,擔任師範學院校長的謝東閔先生搬進了這棟官舍,他的弟弟謝敏初先生一家亦跟隨遷入,我們訪談的旅美地質學家謝越寧教授便是謝敏初先生的長子,雖然建築物現已不再,不過老教授小時候爬過的尤加利樹仍屹立原地,憑藉著位置不變的大樹,拿著相片跟我們說明建築物的位置,還有他小時候的生活點滴。
TRIP.WRITERS.IDV.TW|由水瓶子上傳






****


1959.6.22

下午,凌純聲,馬廷英來訪。馬廷英將他的一本珊瑚,的大著作送給先生,在這書裏有特別標明感謝先生的話。

馬廷英(1899年-1979年9月15日),字雪峰,中華民國地質學家,遼寧大連金州人。

馬廷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亮軒筆記:尋根記---重見我的父親馬廷英先生- 樂多日誌
馬廷英故居(原台北帝國大學教授宿舍) @ 記憶‧台北:: 隨意窩Xuite日誌
blog.xuite.net/.../15538860-馬廷英故居(原台北帝國大學教... - 頁庫存檔

2008年1月29日 – 多次騎車行經台灣師範大學附近一帶,卻不知道在車水馬龍的小巷內,竟隱身多棟日治時期興建的日式房舍。這次依據事先找尋的相關資料,找到位 ...

台北市「青田七六」
Vina Lee


【青田七六】足立家族 回《青田街七巷六號》

足立仁教授與馬廷英教授的後代(馬國光老師)相見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