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威廉·赫德.克伯屈(William Heard Kilpatric 1871-1965)



1961.9.28 胡適給田培林、楊亮功先生信:克伯屈的九十生日慶賀論文,我實在寫不出,因為我不是學教育的,讀他的著作不多,想不出可寫的題目,精力也不過寫論文.....





Bennington College* 的政治與哲學教授 (professor of politics and philosophy),1942 to 1949。Peter Drucker 在【新現實】中說,此校教藝術、音樂等等通識課程,40~50年之後納入大部份的大學之課程中。
【旁觀者】422頁說,邀請鬼才Buckminster Fuller到校演講,講者一發不可收時,講到半夜。




威廉·赫德.克伯屈(William Heard Kilpatrick,1871年11月20日-1965年2月13日),是美國的教育學者,約翰·杜威的弟子、同事,且是杜威在哥倫比亞大學的繼任者。
生平[編輯]克伯屈1871年生於美國喬治亞州。他的父親是浸信會的牧師。由於父親的影響,他先在浸信會的高等專門學校學習,之後進入梅西大學(Mecer University)就讀,畢業後的一年半,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大學學習,成為了高級中學的數學的教師。此後,在梅西大學執教鞭。
他第一次遇見約翰·杜威,是在1898年芝加哥大學的教師暑期研討會。1907年他又入學哥倫比亞大學的教育學院,在那裡再次見到杜威。在哥倫比亞大學在杜威的指導下他立志專攻教育哲學。自此直到1952年的杜威去世,兩者緊密的共同研究。1932年,他們的教育理論促成了本寧頓學院(Bennington College in Vermont, U.S.A.)的設立,在12幢最初的建築中,有兩幢是以他們的名字命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