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王子瑜先生在總統府工作,他說這樣的話,該打屁股 (1961.11.30)

美國12家出版商集體對中國審查說不 American Publishers Take a Stand Against Censorship in China


《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初稿補編》2015:
1961.11.30
夜班護士曹光榮來上班時對先生說,她的先生王子瑜問他給誰做特別護士?她說,她只知道胡院長,不曉得是什麼人。她的先生說:"你真可憐,你連世界聞名的學者胡適之院長也不知道:他的學問道德比總統還要崇高呢?" 先生笑著對徐秋皎 (按:護士"長")說:"這位王子瑜先生在總統府工作,他說這樣的話,該打屁股。"



《胡適之先生晚年談話錄》1984,頁252
相關紀錄待查,記憶中沒提王子瑜先生在總統府工作、該打屁股等。

她的先生說:"你真可憐,你連世界聞名的學者胡適之院長也不知道:他的學問道德比什麼人還要崇高呢?" 先生笑著對徐秋皎 (按:護士"長")說:"這位王子瑜先生在中央政府工作,他說這樣的話,該打屁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