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江澤涵 (1902-1994) 給胡適之的宣傳信1951



江澤涵,1902年10月6日出生於安徽省旌德縣。數學家,數學教育家。早年長期擔任北京大學數學系主任,為該系樹立了優良的教學風尚。致力於拓撲學,特別是不動點理論的研究,是我國拓撲學研究的開拓者之一。童年時江澤涵進過私塾,後又上過鄉村小學。
1919年初,他的堂姐夫、著名學者胡適回鄉探親,他遂跟胡適來到北方求學。.......

江泽涵_百度百科



1951.2.24,胡適接到江澤涵給太太江冬秀的信,".....此信明明受他人逼迫.....寄出來向我做宣傳的!"



[PDF]中國現代數學史的重要史料:江澤涵致胡適的信函-中研院...

w3.math.sinica.edu.tw/math_media/d233/23303.pdf
Translate this page
江澤涵致胡適的信函.徐義保.一.前言. 1999年元月筆者在哥倫比亞大學東亞.圖書館(The Starr East Asian Library,. Columbia University)瀏覽耿雲志主編,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