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王大閎 《胡適的外交手段》

據言,王大閎 《胡適的外交手段》發表於1991年8月23《中華日報》,其他資訊無。

 唯 一 讓 人 猶 豫 的 , 是 該 不 該 披 露 王 大 閎 先 生 的 感 情 世 界 呢 ? 曾 說 過 男 女 之 間 最 好 是 一 見 鐘 情 的 浪 漫 主 義 者 王 大 閎 於 1 9 9 1 年 發 表 在 《 中 華 日 報 》 上 的 《 胡 適 的 外 交 手 段 》 一 文 中 寫 道 :
 “ 感 到 ( 胡 適 ) 這 本 自 傳 似 乎 述 得 太 簡 單 , 避 開 了 生 活 中 情 感 的 一 面 。 胡 博 士 只 輕 描 淡 寫 地 提 到 他 的 婚 事 , 一 件 由 父 母 做 主 的 婚 姻 。 難 道 在 漫 長 的 四 十 年 間 , 自 童 年 至 少 年 , 從 青 年 到 中 年 沒 有 經 歷 過 情 愛 ? 為 什 麼 一 字 不 提 ? ” 
這 樣 啊 ... ... 看 來 人 同 此 心 心 同 此 理 , 多 情 的 王 大 閎 肯 定 比 不 知 情 為 何 物 的 王 大 閎 更 迷 人 。
 http://www.archiposition.com/wp-content/uploads/2013/06/20.pdf


 《胡適的外交手段》手稿

作品名稱: 主要名稱:胡適的外交手段
作者 : 王大閎


品名稱: 主要名稱:胡適的外交手段
關鍵詞: 四十自述,無神論者,東海,胡適紀念館,中央研究院,雙橡園,哈佛大學,魏道明,日內瓦國際聯盟,華盛頓,駐美大使,九歌王大閎
體裁/表現形式/範圍: 散文
作者王大閎
其他貢獻者: 九歌出版社
作品語文: 中文
著作權授權狀態: [2003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