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胡適引的保羅遺書: 哥林多前書 9:24 ( 小讀者) 胡適日記全集, 第 8 卷: 1940-1952

2017.1.17 補:很思念故友小讀者。
將"胡適日記全集, 第 8 卷: 1940-1952"連結取消, 因為該出版社已經拿掉它。這兩封信,中國版的【胡適日記】和【胡適書信集】都未收。



---2014.1.12
胡適日記全集, 第 8 卷: 1940-1952 , 19481月11,頁348-50
中央社登胡適致李宗仁的信,對他願作副總統候選人感到高興......以及李宗仁的回信

請問: 胡適指的保羅遺書,指的是新約中的那一"書"?

 小讀者答:
 哥林多前書 9:24



1 Corinthians 9:24

English Standard Version (ESV)
24 Do you not know that in a race all the runners run, but only one receives the prize? So run that you may obtain it.

1 Corinthians 9:24

New King James Version (NKJV)

Striving for a Crown

24 Do you not know that those who run in a race all run, but one receives the prize? Run in such a way that you may obtain it.

---思高聖經:格林多前書 1 Corinthians 9:24-27

克己苦身為使自己得救 
  1. 你們豈不知道在運動埸上賽跑的,固然都跑,但只有一個得獎賞嗎﹖你們也應該這樣跑,好能得到獎賞。
  2. 凡比武競賽的,在一切事上都有節制;他們只是為得到可朽壞的花冠,而我們卻是為得到不朽壞的花冠。
  3. 所以,我總是這樣跑,不是如同無定向的;我這樣打拳,不是如同打空氣的;
  4. 我痛擊我身,使它為奴,免得我給別人報捷,自己反而落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