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白崇禧、白先勇,劉峙,張紫常




張紫常是職業外交人員  胡適在1959.5.10日寫信給他
說明吳大猷/大業等都是國家瑰寶 國家應該完全信賴他們

1946.5.2日記張紫常給胡適電改訂Taft 號 5.28紐約出發
1956年8月31日上午,胡適從紐約寓所出發,下午一點五十分上機,四點到Milwaukee(密爾沃基)。六點出發,八點到Madison,Wis.(麥迪遜,威斯康辛州)。9月1日,在Madison,Wis.中國學生夏令營講《宇宙中談博愛》。9月3日,到芝加哥,住WindermereHotel(文德梅旅館)。到“好世界”,赴Chicago(芝加哥)一帶的“智識分子聚餐”,演說“四十年來的中國文藝復興運動”。9月4日下午,芝加哥副領事朱振發送胡適到機場。五點半起飛。西岸時間十點半到SanFrancisco(舊金山)的國際機場。趙元任、楊步偉、張紫常、徐大春、王恭守、思琦、王紀五、馬如榮及華僑陳照等在機場迎接。到Berkeley(柏克萊),住HotelDurant(杜蘭特旅館)。

副題:鄭彥棻奉命赴美去籠絡華僑


文章正文:
【合眾社台北16日電】據今天獲悉,國民黨中國悄悄地派了一位國民黨高級官員去向在美國的華僑表明國民黨政府將不會同赤色中國進行談判。
消息靈通人士對合眾社記者說,這是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鄭彥棻星期三赴美國的真正原因。他們說,鄭彥棻去美國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使在美國的兩家華文大報的編輯獲得這個印象:蔣介石政府並不打算同共產黨人打交道。
這裡的國民黨各委員會和政府官員們對於紐約一家華僑報紙4月20日發表的關於國共談判的十二點建議感到極為不安。
發表這個建議被認為是意味深長的,因為這個建議出自梁興泰的手筆,他是一名國民黨黨員,並且被認為是在美國的最強有力的親國民黨華僑領袖之一。
然後在兩星期前,舊金山的銷路很廣的華僑日報“世界報”的社論寫道:除非國民黨人否認,“否則我們有權利得出這種結論:台灣政權正在對樑的建議進行認真的研究。”
鄭彥棻準備在美國呆一個月,以便消除樑的文章的影響。他將訪問一些大的華僑居住地,並且向有影響的華僑,特別是新聞工作者解釋國民黨政府的態度。
鄭彥棻此行是一個被任命來消除樑的文章的影響的、五人組成的國民黨特別委員會決定的。
梁興泰的建議在這裡產生了嚴重的影響。整個東南亞的華僑報紙都轉載了他的建議。國民黨官員們擔心,由於梁興泰的態度,可能產生使在亞洲和美國的許多華僑思想迷惑的影響。
這裡的政府官員們和消息靈通人士繼續堅持認為國民黨人不可能同共產黨人在台灣問題上打交道。但是他們說,對這種可能性的普遍相信可能對國民黨事業起不利的影響。
【中央社舊金山15日電】中華民國總領事張紫常遵照政府訓令,今日發表聲明,斷然否認所傳自由中國與匪幫間正在進行和平談判的謠言。“舊金山紀事報”刊載張紫常以“致編輯函”方式發表的聲明,重申中華民國政府反對和平談判的不變立場稱:“就本國政府而論,與匪幫決無任何和平或談判可言,不論是公開的或是秘密的。我們的任務將是完全光復中國大陸,任何和謠純係敵方宣傳,以破壞自由中國與民主世界的關係為目的。”












1960.1.13胡適復劉經扶說 他從來沒得過糖尿病....他屢次更正傳言之誤...
1960年1月12日,胡適劉峙的回信說:“我從來沒有患過糖尿病,報紙所傳,全是瞎話。竟勞先生函詢,使我不安。關於我患糖尿病的傳說,最早見於某...


劉峙(1892年6月30日-1970年1月5日),字經扶江西吉安人。國民革命軍陸軍二級上將,曾任黃埔軍校教官,參與北伐中原大戰等多場戰事,甚為得到蔣中正賞識。抗戰時曾任第一戰區第二集團軍司令,第五戰區司令。1948年被任為徐州剿共總司令,被解放軍全線擊敗。1954年到台灣,至1970年病逝。

*****
胡適日記1928年11月4日記他請教白崇禧的同族人白搏九: 蔣百里說的白崇禧是滿族人....
他說:".......我們是蒙古人  原名白篤魯丁   簡寫為"白" 也可說是冠姓"
他們是回教徒但對於飲食 已不很嚴格 他們家中女子大概嫁與同教而娶妻則不限於同教

我是看TVBS "看板人物"訪問白先勇 看到這張照片
 白崇禧第一次出現本BLOG
白先勇 (75歲)說他的父親在台灣17年受蔣介石監視  不得志的晚年

白崇禧選擇中華民國 大陸民眾熱議稱讚


1952年11月19日,胡適(中)自美返台,受到白崇禧(左一)、何應欽(右一)等人的熱烈歡迎。早在1930年代,白崇禧致力建設廣西,使得廣西由一個貧窮落後省一躍而成為中外矚目的「三民主義模範省」,受到胡適等中外人士的高度讚揚。(網絡圖片)
 (大紀元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著名作家、北伐抗戰名將白崇禧之子白先勇近期在兩岸三地同時出版《父親與民國——白崇禧將軍身影集》一書,掀起民國史的討論熱 潮。大陸民眾對白崇禧將軍表示崇敬,緬懷他的輝煌文治武功,並認為白將軍拒絕信仰共產主義非常英明正確,不愧是諸葛孔明。
 北伐抗戰剿共 畢生捍衛中華
白崇禧(1893—1966),字健生,廣西桂林人,保定陸軍軍官學校畢業,國民黨桂系中心人物,一級上將,現代傑出軍事戰略家,抗日持久戰最高戰略制定者,國軍多場重大戰役策劃部署指揮者,中華民國首任國防部長。
白崇禧將軍膽識超人,用兵機巧百變,謀略深遠 ,記憶力驚人,善於捕捉戰場信息,在國軍中享有「小諸葛」、「今諸葛」、「當代張良」 、「近代第一龍韜虎略將軍」 、「常勝將軍」等美譽,其卓越的軍事才能為國共名家公認,甚至侵華日軍也尊稱他為「戰神」。

1928年8月1日,北伐國軍參謀總長、前敵總指揮白崇禧游北平故宮,忽見宮裡居然有座「崇禧門」,在門前留影。(網絡圖片)
白崇禧一生參與了中華民國的興衰,他本人就是民國史的一部分。他戎馬大半生,文治武功,極盡輝煌。18歲以學生軍敢死隊赴武漢參加辛亥革命,成為締造中華民國的一份子。從此南征北伐,重大戰爭無不參與。
北伐期間,白崇禧被蔣中正總司令親選誠邀為國民革命軍總司令部參謀長,兼任前敵總指揮,從廣州一路摧枯拉朽打到山海關,被譽為「指揮能事回天地」,「完成北伐第一人」。


1938年台兒莊抗日大捷後,白崇禧登上「中國Life(生活)雜誌」《良友》畫報5月號封面人物,成為史上第一位登上該畫報封面的中國軍人。(記者吳涔溪翻攝)
抗 戰期間,白崇禧在全中國率先提出「以游擊戰配合正規戰,積小勝為大勝,以空間換時間」的持久戰戰略方針,成為國策和抗戰最高戰略,蔣中正明示白崇禧為其接 班人。他參與或指揮淞滬會戰,徐州會戰——台兒莊戰役,武漢保衛戰(武漢會戰),三次長沙會戰,桂南會戰——崑崙關攻堅戰,桂柳戰役。在日本人的戰史中, 崑崙關戰役和桂林保衛戰是日本侵華戰爭中兩次認為中國軍隊的勇猛程度要超過自己的戰役,這兩次戰役的總指揮官都是白崇禧。
白崇禧一生參與了中華民國的興衰,他本人就是民國史的一部分。他戎馬大半生,文治武功,極盡輝煌。18歲以學生軍敢死隊赴武漢參加辛亥革命,成為締造中華民國的一份子。從此南征北伐,重大戰爭無不參與。
北伐期間,白崇禧被蔣中正總司令親選誠邀為國民革命軍總司令部參謀長,兼任前敵總指揮,從廣州一路摧枯拉朽打到山海關,被譽為「指揮能事回天地」,「完成北伐第一人」。

1938年台兒莊抗日大捷後,白崇禧登上「中國Life(生活)雜誌」《良友》畫報5月號封面人物,成為史上第一位登上該畫報封面的中國軍人。(記者吳涔溪翻攝)
抗 戰期間,白崇禧在全中國率先提出「以游擊戰配合正規戰,積小勝為大勝,以空間換時間」的持久戰戰略方針,成為國策和抗戰最高戰略,蔣中正明示白崇禧為其接 班人。他參與或指揮淞滬會戰,徐州會戰——台兒莊戰役,武漢保衛戰(武漢會戰),三次長沙會戰,桂南會戰——崑崙關攻堅戰,桂柳戰役。在日本人的戰史中, 崑崙關戰役和桂林保衛戰是日本侵華戰爭中兩次認為中國軍隊的勇猛程度要超過自己的戰役,這兩次戰役的總指揮官都是白崇禧。


北伐國軍參謀總長、前敵總指揮白崇禧(前立者)率領國軍乘鐵甲車由唐山總部出兵攻打灤州,這是北伐最後一役。(網絡圖片)

1944年,日軍逼近貴州獨山,重慶受到威脅,有遷都西北之議。白崇禧隨蔣中正、宋美齡前往陜西臨潼視察。(網絡圖片)

1946年5月,國防部長白崇禧督戰指揮國軍在東北四平大敗林彪共軍,此後,國共雙方軍事驚天大逆轉。圖為白崇禧上將在東北督戰指導國軍。(網絡圖片)


國共內戰期間,白崇禧督戰國軍在東北四平大敗並幾乎徹底殲滅林彪共軍;在大別山將劉鄧共軍由12萬人剿為7萬人,且蕺重盡失。1949年,在最艱難困苦的時刻,堅拒毛澤東50萬兵權的高價誘降,在湖南青樹坪再敗林彪共軍,與百萬林彪共軍戰至最後一兵一卒。

堅定信仰中華民國 去台灣求仁得仁



1949年年底,白崇禧毅然捨棄個人恩怨,與蔣中正再度「共赴國難」,於12月30日飛赴當時危機四伏、風雨飄搖的台灣,與中華民國共存亡。

白先勇表示,父親白崇禧一生都在為中華民國打仗,都在保衛民國。「他非常愛國,他以國家為前提,有時候他能為這個事情得罪蔣介石。」他非常敬佩父親從一而終,對民國的堅定信仰。「父親選擇的是民國,到台灣去是求仁得仁,死得其所。」



白先勇表示父親白崇禧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看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最遺憾的事情就是大陸淪陷,在台灣一直到去世前,仍然不忘光復中華河山。



1949 年,毛澤東和周恩來派遣多位密使,追到鄂、湘、粵、桂等地,多次企圖策反白崇禧投共,毛澤東甚至表示:「只要白健生願意倒戈起義,一切好商量,此公好帶 兵,如願起義,可繼續帶兵,建國後可讓他帶五十萬國防軍!」 遭到白將軍「自古漢賊不兩立」的堅拒後,中共便對白崇禧進行多方詆毀污衊。毛澤東稱白崇禧「天低吳楚,眼空無物」,「政治上無遠見」。而周恩來在1965 年迎接李宗仁從美國回北京時,又再次詆毀白崇禧說「白頗自負,其實在政治上無遠見。」



而大陸網友紛紛表示表示對白將軍的崇敬,緬懷他的文治武功,並認為白將軍拒絕信仰共產主義非常英明正確,不愧是諸葛孔明。



大陸網友:仰望星空

網友 自由的心靈:單看「仰不愧天」四字,足見白公對國家對民族的鐵血丹心。試問GCPATTY(中共)有幾個人敢用這四個字?





上海市網友 風中奇緣 :真是明白人,所以沒有信仰這個狗屁(共產)主義。

南寧市網友 南寧大山子 :白公號稱小諸葛。當然不是浪得虛名!

網友 沙痕:人家好歹是善終,信仰了共產,下場只會比彭德懷、林彪、賀龍慘。

網友 風若吳影 :的確是真正的大將。



網友 隨風:向在抗日戰爭中立下赫赫戰功的白崇禧將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南寧市 尊龍 :是在大陸肯定逃不過文革!

網 友 訪客:拒絕50萬的軍權誘降,比漢朝多多益善的韓信有定力;比同時代彭大將軍幸運,沒有被無賴小將打殘廢;比兩把菜刀的軍閥賀龍善終,沒有困於囚室乞一片 饅頭而不得;比棋逢對手的林副統帥圓滿,沒有隕落大漠的倉惶。白健生維護國家民族,永作自由人。念茲在茲的仍是反攻復國的大業,這個大業應寫作反共,這是 健生的真實立場,始終未改。「崇禧清真寺」一座前刻「忠肝義膽」、後書「仰不愧天」。

烏魯木齊市網友 虎行 :從一而終,愧不直臣。民國英雄!

黃岡市網友 瀟灑自由 :現代史畢竟要還原真相,對中華民族有功的人最終是不會被埋沒歪曲的!

信陽市網友 冥花生 :…… 光看現實和法律就知道內戰正義的是哪一方。

中外矚目的「廣西模範省」

白崇禧將軍不仅在北伐、抗戰、剿共期間為中華民國立下赫赫戰功,而且治理廣西也成效卓著,深受中外矚目和讚譽。

自30年代初期,至1937年抗戰前夕,李宗仁長期駐廣州,白崇禧則主持廣西軍政。在短短6年多的時間裡,白崇禧勵精圖治,使得廣西由一個貧窮落後省一躍而成為中外矚目的「三民主義模範省」,受到胡適等中外人士的高度讚揚。

九 一八事變之後,白崇禧意識到中日之戰不可避免,提出「建設廣西,復興中國」的口號,採取「三自」(自衛、自治、自給)、「三寓」(寓兵於團、寓將於學、寓 征於募)政策,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了政治、經濟、軍事和文教等方面的建設。在政治上,從省以至鄉村推行政、軍、學的「三位一體」制,使各項政令的貫徹執行直 接通達村甲階層。在軍事上,除加強正規軍外,還大搞民團建設,實行所謂「全省皆兵」。 在經濟上,農業、工業、礦業、交通等都有了較大的發展。文教事業的進步也比較明顯。特別是白崇禧率領軍政幹部從廣西的實際出發,推行以「救亡」、「救 貧」、「救愚」為目的,各種類型的國民教育,尤具特色,取得了廣西史上前所未有的成就。

當年廣西這種「斯巴達式」的民團精神,由其團歌可見一斑:

誰能捍衛我國家,惟我廣西民團!
誰能復興我國家,惟我廣西民團!
我們有強壯的身體,我們有熱烈的肝膽。
我們要保護民族四萬萬,我們要鞏固國防守邊關。

我們不曾咬文嚼字,我們只會流血流汗。
我們不會哀求討好,我們只會苦幹硬幹。
流血流汗才是英雄,苦幹硬幹才是好漢!
快奮起,同志們莫長吁短嘆,救亡救難,任重如山。
快努力,同志們,莫偷閒苟安,強國強種,惟我民團!

自由派知識分子的領袖胡適曾親自考察廣西建設,看到廣西上下一心,朝氣蓬勃,廣西青年,士氣高昂,致力於抗日救國。他表示「我們真不勝感嘆,國家民族爭生存的一線希望是在這一輩武化青年的身上了。」


(視頻:抗日衛國 中華戰神白崇禧——碧血黃花崗 萬世流芳頌)

1
北伐國軍參謀總長、前敵總指揮白崇禧(前立者)率領國軍乘鐵甲車由唐山總部出兵攻打灤州,這是北伐最後一役。(網絡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