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許倬雲、 徐銘信/徐氏文教基金會,錢思亮

薰天事業成亮節 - 錢思亮校長傳 錢思亮
(無索引
提到

許國欽 基金會2名 獎學金
要求"身心健全 "。

許倬雲個案
錢校長請胡適幫忙,跟華僑銘信先生募獎學金給許倬雲出國留學。參考許倬雲主講
《傅鐘回響:許倬雲先生臺大講學集》臺北:臺灣大學出版中心,2008,頁iii。




臺灣徐氏文教基金會是在一九六九年由原籍山東省人後歸化美國的徐銘信先生所創立,早年以協助國家科學發展,促進科學教育為宗旨,獎勵優秀學生出國深造及出版科學、技術類書籍,提升國內科技水準,後因徐銘信先生需全力經營在美國的事業,於一九八三年由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先生擔任董事長,藉東海大學在學術界的豐沛人脈,擴大書籍的出版範圍,在理工、科技類,甚至工藝美術類在出版社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徐氏文教基金會的不少出版品,不但是大專理工科學生參考、教科書籍,許多陶瓷、玻璃、金工等工藝家重要參考書籍,也成為不少事業單位訓練員工的教材。
  在一九九四年由台灣大學法學士鍾廖權先生擔任董事長,有鑑於海峽兩岸經貿關係日趨密切,科技與文化方面的交流日益頻繁,臺灣徐氏文教基金會也拓展香港圖書文教市場,將許多專業書籍推廣到香港,並開始致力於兩岸學術文化的交流活動。......徐氏文教基金會 http://www.xushi.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