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護士們: 發展

胡適日記全集 7: 1934-1939 第384頁(2月15) 建議:協和護士學校校長的教學,應多改用本國文字,以利了解和將來的更廣的應用。



胡適先生一生"多病" ,尤其從40年代開始,"常""住院"。
40、50年代住的紐約寓所,據說屋主是Harting女士/護士,胡適跟她很熟。
他碰過不少護士 ,其實有很多不錯的交往,會和"胡適說謝謝'。
有一次比較特殊,某位臺大醫院的護士不知道病人是鼎鼎大名的胡適, 還被她任職總統府的先生酸.....。


2012"明天(12日)就是護士節了,不過卻有不少護士開心不起來,紛紛跳出來控訴醫護環境惡化造成人才流失,新進的護士有高達7成離職,大部分都跑去當空姐或是 轉戰保險、美容業。 國內護理人力大量流失,許多醫院抱怨「找嘸人」,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統計,國內護理人員平均工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