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行者 vs 留者

時瑋昨天接到mail 就設法聯絡 沒成
不過我們今天談了許久 主要是轉述二天的一些看法 此信獻給他....

他可能最同意我的看法 董事會應採取分權 讓懷恩中學等自治 而將focus 放在大學的經營上
(即使能將中學變成預校 也如此 我的看法安

金標昨天回我信提到: "東海在他的保守財務規劃之下,競爭力日益滑落,有辦法的早已求去,沒辦法留下的只能混日子。"
我想這沒什麼關係 看周六政大的那位前學務長參加會議 提出建言 我想這是很了不起的事 (台大哲學/政治系都有東海去的名師 這是我們的驕傲...)
重要的是 要把所有的人都當成是我們的資源 譬如說 可以訪問他們 寫下他們的建言/想法

有些朋友知道我近幾月開始讀"胡適全集"
我認為可以從中取得譬喻
胡適在被派為特使前 寫封信給北大的朋友 談"留者"比"行者"的貢獻更大
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 pp.1615-16

"......我到海外去做買賣 賺點錢.....因為行者貢獻 並不一定大於"留者" 我說 人生最難得的是憂患
各位能利用困難的環境 將平日未完成的工作完成 比我們出外謀生的更有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