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胡適1937年9/15 從香港搭 HongKong Clipper 到呂宋接中國飛翦號飛美 26日抵舊金山

胡適1937年9/20 從香港搭 HongKong Clipper (可坐十來人 當天乘客只五人) 到呂宋
和菲律賓總統喝一杯酒即走

再轉搭 中國飛翦號 飛美 26日抵舊金山

航空史首架商業飛機  中國飛剪號飛越太平洋75周年

http://news.sina.com 2010年11月23日 08:25 星島日報

  ( 本報綜合報道)

  歷史學家和航空愛好者,周一慶祝首架商業飛機橫越太平洋75周年紀念。


(在1935年,名為「中國飛剪號」(China Clipper)的水陸兩用飛機,從三藩市灣區的阿拉美達海軍航空基地起飛。歷經59個小時及停靠4站後,這架泛美航空飛機成功降落菲律賓馬尼拉,將 1,800磅的郵件運抵目的地。這些郵件若由蒸汽船運送,需要花15至16天的時間。 )



阿拉美達海軍航空博物館周一重新播放飛機起飛時的電台廣播,當年有2.5萬人湧入該縣觀看飛機起飛。三藩市國際機場目前亦在舉行「中國飛剪周」展覽,阿拉美達郵局並在22日當天,給所有郵件蓋上特別的紀念郵戳。

  負責三藩市機場展覽的助理主任希爾(John Hill)表示:「那是一個大膽的冒險和偉大的躍進。」他並稱,在「中國飛剪號」完成壯舉後,才有飛機飛越太平洋。

  引發中國飛剪號熱潮

  1935年11月22日,馬汀M-130的4引擎飛機從地面起飛,因為載重之故而無法飛越仍在建築中的海灣大橋,在數千雙眼睛的注視下,機長穆 西克(Edwin Musick)最後決定從施工中的大橋下方通過,幸好飛到金門大橋時,已攀升到足夠高度,順利從橋的上方經過。

  這趟飛行的成功引發一場「中國飛剪號」熱潮,以「中國飛剪號」命名的郵票、玩具和紀念物紛紛出現,還有啤酒以之命名,荷裡活還拍攝了一部有關這 場飛行,由知名影星Pat O’Brien和Humphrey Bogart合演的電影。不久後,連機長穆西克也登上《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

  負責周一廣播重播活動的阿拉美達海軍航空博物館發言人史奈德(Ed Schneider)表示,這項創舉剛好發生於大蕭條期間,當人們看着那架大型銀色飛機離開海灣,飛到遙遠的異鄉時,心中肯定感到非常興奮。

  一年後,泛美航空橫越太平洋的航班啟航,而橫越大西洋的商業航班一直到1939年才開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